ZQ爸爸的沙尔

微博同名 产粮如要命 啥都吃系列

【AOS/spirk】玩笑04 (师生校园AU )

【AOS/spirk】玩笑04

前排群宣!群号码:340265975 

前文链接   01  02  03

 (大概讲的spock对小叽姆一见钟情,后来小叽姆自己作死最后栽在了spock手里的故事,背景是JIM完全不了解瓦肯的情况)


玩笑04  愚人节的告白

 

1)

  Jim 已经开始逐渐习惯了呆在spock 身边那种像保健大师一般的生活,固定的三餐和作息。他开始理解spock ,发现他并不是自己想象中暴君形象的一个人,他的房间里有很多书,而spock本人也像一本百科全书一样会在JIM需要时候给他讲解其他学科的知识,他们甚至偶尔会在空闲的时间下棋,他进出spock的房间就像自己的一般地自在,甚至连密码键盘都懒得看一眼飞快的按进去一大串数字进入房间把自己埋在昨天还没有做完的工作里。

  McCoy 离开学校一个月了,他不知道bones 家里究竟出了事能让他离开这么久。jim觉得自己现在无比怀念McCoy,如果能让他早点回来宁愿让他多扎上几针。

  就在这时他听见门口传来的的动静,spock工作完也回到房间,将自己收拾好后端着一杯瓦肯茶在坐在他对面。

“嘿,spock你别能盯着我了吗?我都没办法继续工作了”被spock视线锁定了很久的Jim忍不住开口。

“抱歉”spock低头喝自己的茶水。

“你今天的课上完了?”埋头于文书的Jim头都没抬一下地问。

“想必你是知道我的课程安排的学……”spock迟疑了一下“Jim”

“哦”Jim也赖得多说几句话。

“Jim,我是否可以询问你一个比较私人的问题?”

“你问呗?”jim终于把头从一堆资料中抬起来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平时看起来什么都事不关己的瓦肯人。

“关于前几天你和我做出太过于亲密的动作……”spock说着又喝下去一口冒着烟的热茶。Jim看着没什么表情的spock脸上似乎透露紧张的神色。

“这没什么的”Jim坏笑着“可能和你待在一起太久了把你当成McCoy了”

Jim说完这句话就后悔了,他看见spock突然挑起来的边眉毛脑子里被来本被忘在角落的某些记忆又突然想了起来。

那些学院的论坛上关于spock教授和McCoy的流言蜚语……说起来好像bones的房间就在

隔壁……难道他们两个是真的……

“如果我的理解没有错的话,你是指你与Leonard教授会经常做出亲密的动作吗?”

spock接下来的问题然让Jim僵直了背,他更加确信了他的结论。

“那个什么…”Jim紧张的挠了挠鼻子“你别误会,我这人有身体接触的毛病,我和bones只是特别好的朋友”

spock只是疑惑的歪了歪头“你不需要解释这些的Jim”

 

2)

Jim有时候觉得spock比遵循逻辑做事情更让人捉摸不定。

spock突然就终止了对Jim的“监管”,他开始减少Jim的工作量,之前需要两天完成的事情spock会给他放宽到四五天甚至一周。

可是已经习惯了大工作量的Jim显然还没有从这种情况中反应过来,就算陪着sulu他们去酒吧就像是走过场。他把这一切归功于McCoy,一定是spock误会了他和bones的关系。

“天啊,希望spock不要就此赶我走”Jim郁闷的喝掉面前的酒,他为此可以双手把bones给spock贡献上去,前提是他能和这个第一个认识的瓦肯人继续交朋友。

“Jim明天晚上愚人节聚会你把spock叫上呗”一群男女聚在酒吧的一个小桌子周围提议。

“叫他干嘛?给你们上课?”

“别啊,其实spock教授在女生里面人气还是很高的”sulu拍了拍他的肩“说不定喝高了还能给我们加点分什么的”

Jim无奈的叹口气“加分这个我可不好说,至于叫他过来我会帮你问问的”

“wow!Jim万岁!”一桌人欢呼着干杯。

 

3)

“不…这不符合逻辑”Jim不是故意学spock说话的,他痛苦的揉着太阳穴。如果按照逻辑,今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应该是坐邀请spock,被拒绝,喝酒喝到烂醉,睡到第二天,结束。实在不行也应该是邀请spock,接受邀请,一起喝醉,睡到第二天。而不是现在坐在他周围的几个死党紧张地不停地在座位上扭来扭曲或是搓着自己的衣服角。

事情发生在几个小时前,Jim完成工作后站起来舒展着身体晃着步子走到spock身后。

“要不是我帮忙,这些工作平时都你自己一个人完成吗?”

“是这样的,瓦肯人不需要人类那么多的睡眠时间”

“好吧神奇的瓦肯人”Jim迟疑了一下把双手放在spock肩膀上揉捏着他由于长时间工作发僵的肌肉“看来需不需要我并没有什么用”

“否定的”Jim能感受到对方瞬间僵硬又瞬间放松下来,每当他的手指滑过他暴露在衣领外的皮肤时对方的尖耳朵都会变的更绿“你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他心虚的避开spock回头看他的目光:“你别看我,我没有这样对McCoy这样做过”然后那么随口问了一句:“spock今晚上有愚人节聚会你参加吗?”

“好的”鬼知道spock为什么就这么轻易的答应了。

“那我回去换衣服啦!晚点我会把地址发在你padd上”

“等等jim”spock叫住了都快走出门口的jim迟疑了几秒伸出自己将中指和食指并拢在一起的手。

“诶?”JIM疑惑的眨了眨眼睛毫无头绪的学着spock的样子伸出自己的手对准他的按上去,指尖传来酥酥麻麻的感觉“这是干什么?”

“一种问候,已经对你刚才给我按摩的谢意JIM”

“哦?好朋友客气啥?”JIM对spock露出一个毫无保留的笑容“那就一会儿见?”

“嗯”spock微微点头示意,他一直目送着走远的JIM消失成一个点儿后深深的呼出一口气,绿晕爬上脸颊。

 

“我说了会很没有意思吧?”趁着spock去帮他们取饮料的空档坐着玩游戏的jim怼着sulu的胳膊说。

“唉……”sulu叹了口气。虽然说spock进来的时候确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他们的酒桌前也吸引来了不少各种各样的妞。可是那个瓦肯人自从进来坐下后就像个木头桩子一样一直默默地和自己的饮料。他不玩游戏,不喝酒,主动地女孩子上去搭话或是趁机吃豆腐都会被他很明显的避开和无视掉,偶尔有几个胆子大的对他开个玩笑的最后都会让他挑着一边眉毛说着“这不合逻辑”而告终。

久而久之,大家也就都散开各玩各的了,一桌只剩下JIM,spock,sulu和sulu最近才认识的俄罗斯朋友chekov。

“你输了JIM”sulu摊开手里的牌坏笑着看着他。

“窝的也比泥大”Chekov也笑嘻嘻的摊开牌。

“最后一局!来说玩什么吧?这结束了我就把这个大木头领回去,免得大家都玩不开心”JIM说道。

“这样吧?”Chekov看着端着他们点的酒水饮料回来的spock,脑子里冒出来一个坏点子“sulu给窝嗦你和spock的关系可好了!要不你就给他告个白吧?”

“啥?”JIM激动地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着。

“没关系,愚人节嘛,没人会当真”sulu坏笑着拍着他的背,给chekov使了一个干得漂亮的眼色。

Spock把杯子放在打闹在一团的三个面前,看着脸色凝重的JIM。

“咳咳,spock”

“嗯?”spock挑眉示意。

“你愿意当我男朋友吗?”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在这方面脸皮厚的JIM连spock的眼睛都不敢看。

“你是说你愿意和我建立一对一的关系?”

“额……嗯……是这样”

“好,我愿意”


评论(1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